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沙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长沙湾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八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长沙湾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占地约328公顷,坐落西九龙的深水桋行政区内。

  约2.2公顷土地划为「商业」地带,涵盖该区现有商业大厦。约0.3公顷则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综合发展/重建作住宅用途。

  共86.7公顷土地划为「住宅(甲类)」地带,作高密度住宅发展,包括兴建私人住宅及公营房屋。另外共2.67公顷划为「住宅(丙类)」地带,作低至中密度住宅发展,此地带涵盖大埔道沿路五项现有私人住宅发展,以及郝德杰道一块住宅用地。

  约2.2公顷划为「住宅(戊类)」地带,主要是透过进行重建或改建计划逐步淘汰现有工业用途,改作住宅用途,有关计划须向城规会提出申请。此地带涵盖位於元州街与永隆街交界处的两块用地、医局街与发祥街交界处的两块用地,以及东京街与长沙湾道交界处的一块用地。

  约41.1公顷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共26.8公顷土地划为「休憩用地」;而约50.8公顷土地则划为「绿化地带」,主要涵盖呈祥道及大埔道以北的山麓。

  规划区内两块土地指定为「市区重建局发展计划图范围」,面积约1.1公顷。其中,荔枝角道/桂林街及医局街发展计划图占地0.33公顷,而海坛街/桂林街及北河街发展计划图的面积约0.744公顷。

  长沙湾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S/K5/33,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荃湾及西九龙规划处及深水桋民政事务处,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