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检获115万支走私香烟(附图)
*****************

  海关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一项反私烟行动中检获115万余支走私香烟,总值约290万元,应课税总值约200万元。

  该行动是根据昨日(十一月十六日)一宗由警方转交的案件而作出跟进。在该案件中,警方检获125万支走私香烟。

  经调查后,海关调查人员在葵涌一间物流公司内再搜获115万支走私香烟。现正继续追查有关收货人士,调查仍在进行中。

  海关一直密切留意各类私烟活动情况,并且发现非法集团利用中港运输频繁,将私烟混杂在一般货物中偷运进口,再用货车转送到各区拆家。

  海关呼吁物流业界人士提高警觉,在接受货物托运时,请多留意托运人、收货人及有关货物资料,如怀疑有非法私烟活动,可向海关24小时举报热线2545 6182查询或作出举报。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0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