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谈观看足球练习赛事(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蒲岗村道公园足球场观看俄罗斯国家青年队对香港十九岁以下代表队的足球练习赛事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我真的想多看一会,刚才的赛事挺精彩,但可惜稍后我有两项公务要做,一定要早点离开。

  刚才看到我们香港的足球员打得很出色,虽然体格、体力差了一点,但拼劲十足。同事告诉我,前两日的比赛一样很出色。

  今次是俄罗斯国家青年队第一次来香港,看到他们的表现,我觉得他们和香港队一起切磋,对两方面也是很好的。他们告诉我,他们国家队所有球员也是第一次来港。而香港球员今次和俄罗斯的青年团体比赛,大家也增进经验和友谊。

  另外,今次国家青年队来港,(缘自)今年四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来(港),彼此商谈如何加深俄国和香港各方面的交往。除了商业方面做工夫,我们这方面也有进展。(除了)有俄国公司企业来港上市,有银行来港伸展香港业务之外,我很希望在其他范畴也加强合作。今次国家青年队来港是很好的事,体现我们可以多方面交往,加深两方面的友谊和认识。我希望会继续交往,对香港运动员是一种鼓励。我们也会继续投放资源。

记者:梁振英已经宣布会在二十七日正式宣布参选,你会否觉得选举期开始后,现届政府会受到比较多批评?

行政长官:我不想说有关特首选举、关於各方参选人士的安排。但我觉得,我们的工作,你也看得到,不曾停过,亦不会有阻碍。我们(有)自己的计划,剩余的工作,在《施政报告》也说得很清楚。我们一定会完成工作,(努力)到最后一分一秒。

记者:你如何看有香港队员打假波的事?

行政长官:对於个别的事件,我知道廉政公署正在调查,我们不应该评论。但是有一件事很清楚,香港人对贪污舞弊是「零容忍」的。我很相信香港足球员,尤其是青年足球员,都洁身自爱,都知道我们香港人的要求。他们一定要充分做好表现。而特区政府也会对体育,特别是足球,继续给予支持,继续投放资源。谢谢。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