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四十名灭罪好市民获嘉许(附图)
***************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市民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得表扬。  

  得奖者包括本年度「最杰出好市民奖」的得主和获得「好市民奖」的三十九名市民。透过他们的协助,警方拘捕了四十多名分别涉及行劫、爆窃、盗窃、非礼、诈骗及刑事毁坏等案件的疑犯。

  获颁发「最杰出好市民奖」的黄冠良协助警方拘捕一名行劫及企图强奸的男子。

  去年八月,一名女子在返家途中被一名男子打劫,该名男子更企图强奸她。黄先生驾车经过时,看到女事主挣扎,立即着其女友报警,并下车追截该名男子。虽然黄先生的手肘及膝盖在追截期间受伤,但仍坚持追捕。警员到场后,根据黄先生提供的资料拘捕该名男子。该名男子因行劫及企图强奸罪成,被判处监禁五年。

  黄先生获颁发奖牌及三千元奖金;每名「好市民奖」得主则获发奖状及二千元奖金。

  今期「好市民奖」的其中三名得主王怀璧、龙少萍和施静露分别协助警方拘捕三名骗徒。她们分别於今年三、四月接获骗徒来电,声称家人被扣留及要求支付赎金。她们在确定家人安全后报警,并与警方合作;骗徒在拿取赎金时被警方拘捕。

  警务处人事及训练处处长马维癯在典礼上赞扬各得奖者为了维护公义挺身而出,与警方合力扑灭罪行。他指出,除了警队必须以专业和高效率的服务精神赢取市民的认同和支持外,其他机构和地区团体的互相配合,对有效打击罪案也十分重要。他感谢香港总商会多年来对「好市民奖励计划」给予支持。

  出席典礼的主礼嘉宾还有香港总商会理事周维正和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谢永龄博士。

  周维正表示,香港要保持一个稳定的营商环境,实有赖市民和警方合作,一同扑灭罪行。香港总商会会继续支持「好市民奖励计划」,鼓励警民同心协力,维持良好社会治安。

  谢永龄博士赞扬香港警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警队,获得市民支持,「好市民奖励计划」便是一个好例子说明警民紧密合作。

  「好市民奖励计划」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主办,香港总商会全资赞助奖金,每年颁奖两次。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一百二十八号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