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在成都出席川港姊妹学校结对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成都出席川港姊妹学校结对仪式时的致辞全文:

陈保明副秘书长:

  今天非常高兴来到成都,与九百多名川港两地学校的校长及师生一同参与「同行万里」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及川港姊妹学校结对仪式。

  今次「同行万里」交流计划的参访城市除了成都以外,也包括都江堰、德阳市及绵阳市,目的是加深同学对古蜀国文明的认识;并让他们亲身体验四川省充满活力和机会的发展前景。

  我们也非常感谢四川省教育厅的支持和配合,使川港姊妹学校计划得以不断发展。计划自二○一○年开始,连同今天结对的学校在内,至今香港学校与四川省二十六间中学、四间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四间小学缔结为姊妹学校。

  参与姊妹学校计划的学校按校本目标及发展方向,开展不同层面和形式的交流活动,两地学校的学生、家长、教师、校长及管理层透过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两地学校的了解与沟通,加深认识两地文化,共同提升教育素质。

  我很高兴今天能够见证三十二对川港姊妹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期望它们能够在管理模式、教材研究、教学方法及教师培训等方面深化姊妹学校的交流与合作。

  教育局会继续安排更多香港学校与四川省学校配对为姊妹学校,使川港姊妹学校计划能够更上一层楼。

  是次「同行万里」计划及川港姊妹学校结对活动能够顺利举行,我们感谢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及各个政府部门的全力支持,为是次学习和交流活动做了大量细致而周详的筹备工作。同时各位嘉宾於百忙中亲临出席典礼,亦令是次结对仪式生色不少。

  在此,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及全体教师和学员,向各位领导、支持机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衷心的谢意。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