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应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二○一一年报告中有关香港的部分
******************************

  就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二○一一年报告中有关香港的部分,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

  「在香港政制发展方面,中央和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动政制发展,以达致普选的最终目标。二○一二年政改方案是以《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二○○七年《决定》为基础,特区政府亦已详细考虑了谘询期收集到的不同意见。

  随方案在二○一○年夏天获得通过,香港现正向普选的最终目标迈进。

  在『一人两票』的安排下,全港三百五十六万名登记选民将可在立法会地方选区选举中投一票,亦可在功能界别选举中投另外一票。这将大大加强了选举的民主成分,亦增强了香港市民对落实普选的信心。

  特区政府已清楚表明,将来的普选模式必须符合《基本法》以及普及和平等的原则。社会在未来有充足时间就落实普选有关议题达成共识。

  按照《基本法》推动香港的政制改革是我们的内部事务。特区及中央政府会按照《基本法》处理有关事宜。我们希望外国政府和国会会继续尊重这个原则。」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