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2011「香港青年工业家奖」暨「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2011「香港青年工业家奖」及「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钟(志平)博士、各位嘉宾、各位得奖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今年再度获得香港工业总会邀请,出席这个每年一度的盛会,和在座各位一起见证得奖者杰出的表现和他们一齐分享得奖的喜悦。今年适逢是工总第十年举办「杰出工业家奖」,本人有幸参与,实在深感荣幸。冘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成就,举世瞩目,而工业仍然是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因为有香港工业家的付出,在产品的设计和功能方面不断推陈出新,才令到今天香港的产品广受欢迎,蜚声国际。

  香港工业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里得以持续发展,实在有赖我们一群杰出工业家的默默耕耘。每次当我在台上颁奖给杰出工业家,或者是看见青年工业家获奖,我都感到非常鼓舞,因为我感受到工业界的朋友一直鼓足干劲,以敏锐的市场触觉和敢於创新的精神,推动行业的发展,更实现了他们的理想。

  面对近年在内地营商的各种挑战,我留意到在内地设厂的香港工业家已经开始根据自己的情况,因时制宜,提升或者调整现有的营运模式,引进先进技术,配合绿色生产,踏上升级转型之路,当中更不乏一些勇於创新的工业家,努力地发展自家品牌。

  国家的「十二五」规划,表明会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并且支持香港发展优势产业。在李克强副总理八月访问香港时,亦宣布了一系列新措施,加强香港和内地的合作。我鼓励业界好好把握国家拓展内需带来的新机遇,将设计创新、品质优异的香港产品打进庞大的内销市场,扩大企业现有的发展空间。

  为了支持香港企业拓展内地市场,行政长官已经在上月公布的《施政报告》建议拨款十亿元,设立专项基金,鼓励企业朝高增值方向发展,并且结合本地设计的优势,发展品牌。政府亦会一如既往,因应经济情况和发展,调整和制定对业界的支援措施。

  最后,我再衷心祝贺各位实至名归的得奖者。

  多谢大家。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