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马勒影视音乐会」下月举行
*************

  为纪念著名作曲家马勒逝世一百周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邀得本地古典音乐杂志《Hi Fi音响》的编辑刘志刚及杨琳琳,主持「马勒影视音乐会」。

  马勒丰富多姿的音乐,让各大指挥家有广阔的演绎空间。迄今市面上录演马勒交响曲的唱片为数极多,有些更已被视为经典,但究竟哪一个录音版本最出色,成了乐迷与音响迷热烈讨论的话题。

  近年来,录像科技突飞猛进,出版了多款拍摄得非常精彩的马勒音乐会现场录影。为了让乐迷有更全面的接触,主持将与一众乐评人及观众欣赏多张马勒唱片及影碟,并讨论音乐的演绎、音响与马勒的意念。参与是次音乐会的嘉宾包括周光蓁、朱振威、胡铭尧及崔源。

  音乐会将以顶级的设备播放多个录像音乐会的选段,曲目计有《第一交响曲》(指挥:狄信·汤玛士)、《第八交响曲》(指挥:伯恩斯坦)、《大地之歌》(指挥:拜希科夫/女低音:迈尔)、《第六交响曲》(指挥:阿巴度)、《第九交响曲》(指挥:阿巴度)及《第三交响曲》(指挥:朝比奈隆),保证观众可欣赏一个最迷人的音响录像音乐晚会。

  由《Hi Fi音响》统筹、粤语主持的「马勒影视音乐会」将於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票价六十元,不设划位,门票即日起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和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2b1.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