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上海越剧院为「世界文化艺术节2011-游艺亚洲」压轴演出(附图)
******************************

  上海越剧院全梅花奖当家女演员,将献上百看不厌的经典剧目,以及首次亮相香港舞台的新编历史剧,并有精选折子专场,演出多出越剧瑰宝的精华片段,为「世界文化艺术节2011-游艺亚洲」作压轴演出,戏迷不容错过。

  越剧声腔清悠婉丽、优美动听,极具江南色彩,表演形式吸收了现代话剧及电影元素,形成更贴近生活、更符合都市观众口味,以及更接近年轻一代审美观念的舞台美学。越剧虽属年轻戏曲,却已晋身全国第二大剧种,并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上海越剧院成立於一九九五年,是内地最著名的越剧表演团体之一,创作和改编超过四百出古装剧、历史剧和现代剧。剧团演员及制作屡获文华表演奖、戏剧梅花奖,以及中国戏剧节奖项等,并经常出访欧、美、亚洲多国演出。

  上海越剧院今次来港,将於十一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五场,首场《红楼梦》的门票已售罄,其他四场节目详情如下:

一)《梅龙镇》
  十一月十八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青春越剧」《梅龙镇》的故事清丽感人,情节曲折有趣,令戏曲界专家和观众耳目一新,长演不衰。二○○一年甫推出即在第七届中国戏剧节赢得包括优秀剧目、编剧、导演、表演、音乐和舞美等十四个奖项。

二)精选折子专场
  十一月十九日(星期六)下午二时三十分

  上海越剧院以最鼎盛阵容演出多出越剧瑰宝的精华片段,包括《梁祝.楼台会》、《祥林嫂.天问》、《三难新郎》等。

三)《西园记》
  十一月十九日(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

  《西园记》属上海越剧院重新复排的传统戏,根据同名传奇和昆剧改编,亦是最具喜剧效果的才子佳人戏。

四) 《韩非子》
   十一月二十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

  《韩非子》於二○○八年创排,场面华美兼气势磅,为向来柔美的越剧带出壮美的一面,饰演韩非子的钱惠丽亦在高亢洒脱的徐派唱腔中,摸索出质朴含蓄的特质,以沉稳、凝重凸显表演的张力,剧力万钧。《韩非子》是非一般的才子佳人剧,开拓女子越剧新空间。

  节目附中、英文字幕,门票现於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票价三百六十元、二百八十元、二百元及一百二十元。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可获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高达八折。

  「世界文化艺术节2011-游艺亚洲」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备取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网上订票:www.urbtix.hk。信用卡电话订票:2111 5999。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