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九题:政府换届的相关政策衔接工作
*******************

  以下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陈茂波议员的提问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的书面答覆:

问题:

  行政长官在发表《施政报告》后表示,好的政策一定会继续执行。然而,新一届特区政府将於明年七月产生,有意参选行政长官的人士先后就不同的政策发表意见,部分与现行政府政策(包括教育、公务员及扶贫等)有不同程度的差异。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现时有否机制就处理政府换届可能带来的政策改变进行准备工作;如有,具体内容为何;如否,原因为何,以及现时会否开始手设立相关机制;

(二)设立有关机制后,如何计算进行相关工作涉及的人力和资源;以及会否就此谘询公众;及

(三)有否就有意参加二○一二年行政长官选举的人士提出的政策意见进行研究;如有,何时开始进行及预料何时完成、具体研究内容和结果为何,以及会否公布有关结果;如没有进行研究,原因为何,以及会否开始进行研究?

答覆:

主席:

(一)行政长官於十月十二日发表了任内的最后一份施政报告,报告涉及不同范畴的政策。任何政策,均需时间落实。正如行政长官在发表施政报告后的记者会指出,好的政策,如果得到市民的支持,无论哪一个政府都要延续。另一方面,若政策未臻完善,任何行政长官都可以修正。

(二)在明年三月第四任行政长官选举过后,现届特区政府会征询候任行政长官的意见,为其提供适当支援,确保其筹备班子、落实政纲,以及有关两届政府交接的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有关支援工作所涉及的人手和资源会尽量在特区政府内部进行调拨。

(三)特区政府是十分重视社会各界和市民就不同政策范畴所提出的建议。任何团体或人士向我们提出关於推动香港社会发展和提升市民生活质素的政策建议,我们都会细心研究和考虑。在下一任行政长官当选后,我们会按需要处理相关政策衔接工作。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