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澳洲韦比汤匙剧团 偶戏诉说深海奇兵故事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邀得澳洲韦比汤匙剧团来港演出独脚戏《史比力冒险故事:深海奇兵》,以火柴人动画和偶戏说出感人故事。

  节目由添·华斯创作及演出。运用偶戏、音乐及动画,叙述一个深海历险故事─探索人类早就认识却认知不多的领域,以超迷你戏偶配合独脚戏,处理史诗式题材─永恒的爱及世界末日。偶戏融合科技和各种不同媒介,故事感人,屡获殊荣。曾於美国、纽西兰、印度及韩国演出,深受观众欢迎及剧评人好评。此剧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二○一一年奥克兰艺穗节最佳戏剧奖、二○一○年阿德莱德艺穗节最佳偶戏剧、二○○九年纽约国际艺穗节杰出独脚戏奖及二○○九年蓝厅奖最佳制作、最佳制作团队及会员大奖。

  故事讲述海水高涨,淹没无数人,幸存的人在高山及大厦顶上耕种维生。科学家千方百计都未能力挽狂澜,人们唯有探本索源,往海洋寻找对策;拯救人类的最后一击是派人潜进深海,寻找适合人类居住的新地方,史比力毅然接受这个艰险任务,希望追随刚刚去世妻子的灵魂,往地球深处相聚。

  添·华斯身兼演出、设计、导演、监制、木偶师及动画师多职,是澳洲韦比汤匙剧团创立人之一。澳洲韦比汤匙剧团是以西澳洲柏斯为基地的独立剧团,在国际上获奖无数。华斯曾参与剧场演出、设计、执导工作及不同的工作坊,足迹遍及澳洲及世界各地,包括阿德莱德、墨尔本、布里斯班、北京、上海、布拉格、蒙特里尔、多伦多、伦敦、加州及纽约。近作包括《险地》(柏斯当代艺术学院)、《世内世外》、《红睫毛》(二○○八柏斯国际偶戏联盟国际偶戏节)、《贪》(加拿大艺穗节)、《希望最可悲》(布里斯班节)、《鸭鸭鹅》(柏斯蓝厅)、《奥斯卡》及《美好心灵》(柏斯当代艺术学院)。

  澳洲韦比汤匙剧团《史比力冒险故事:深海奇兵》(英语演出,附中文字幕)是「开怀集」节目之一,於十二月十六及十七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公演,门票一百八十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开怀集」套票及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请浏览www.urbtix.hk。文化节目组网页有更多资料提供,欢迎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00000305.html。

  「开怀集」其他节目包括:奇想偶戏剧团《水果七友》、广西壮族自治区木偶剧团木偶芭蕾舞剧《小美人鱼》、香港交响乐团《美妙的芭蕾音乐之夜》、香港城市中乐团《中乐名曲齐齐赏》、香港城市室乐团《「雪人」与「大熊」》、大细路剧团《奇幻圣诞之旅》、香港圣乐团2011圣诞音乐会:《感恩圣诞夜》、广州杂技团《英雄小子》、俄罗斯红星红军合唱团、奥地利蔬菜乐团《洋葱奇乐奏》及偶友街作《小雪人与太阳花II》。有关节目详情请参阅小册子或个别节目单张。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