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署长呼吁商界及社福界合作推展「携手扶弱基金」计划(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署长聂德权呼吁商界及社福界继续积极合作,透过「携手扶弱基金」,推行更多有意义的福利计划,支援弱势社群。

  聂德权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在「携手扶弱基金─伙伴协作分享会」上致辞时表示,政府设立「携手扶弱基金」的目的,是希望社福界、商界及政府三方面携手合作,为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共同建立一个团结、共融及充满爱心的社会。

  他说:「基金自二○○五年推行至今共完成六轮审批,我欣悉不论是参与的商业机构数目和社福机构数目,特别是非接受政府津助的机构,以至捐赠总额等,均有明显的上升。」

  「单以第六轮申请为例,参与的商业机构有334间,较第五轮增加23%;商业机构的捐赠总额达7,089万元,亦增加了15%;而参与的非接受政府津助机构共有41间,更大幅增加了37%。」

  他续说:「我感谢支持『携手扶弱基金』各项福利计划的商业伙伴,他们对社福界及基金的支持,使这些福利计划得以顺利完成,惠及超过80万名弱势社群人士。」

  他又特别向「携手扶弱基金」谘询委员会各委员致意,感谢他们在审批申请以至基金的发展方面,均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令基金的运作能够不断完善。

  今日共有260名来自144间商业及社福机构的参加者出席「携手扶弱基金─伙伴协作分享会」。聂德权期望他们能够藉这次分享会,认识更多新的合作伙伴,透过「携手扶弱基金」的资助,推展更多不同类型的福利计划,提升弱势社群的生活质素和他们的就业技能及能力,倡导社区共融。

  分享会其中一位讲者安徒生会总干事黄美坤以「伙伴关系的建立与维系」为题,分享该会自二○○四年起,共获商界超过1,000万元的赞助,推行多项福利计划。她以「悦」读小良伴计划为例,说明非政府机构与商界建立良好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在该项计划下,法国兴业银行的企业义工以商界的思维和专业知识,为学生推动领袖训练和师友计划,并透过讲故事的交流,协助残疾儿童增强学习技巧和健康成长。她鼓励社福机构再接再厉,积极寻觅商业机构建立新的合作关系。

  政府於二○○五年及二○一○年先后向「携手扶弱基金」注资合共四亿元,若商业机构捐赠支持非政府机构推行获审批的社会福利项目,社署便会提供等额资助。基金迄今已经完成了六轮的申请审批,共拨款约1亿8,000万元资助442个计划,涉及125间非政府机构及790间商界伙伴,惠及超过80万名弱势人士。

  「携手扶弱基金」第七轮的申请已於九月一日开展,截止日期为十二月三十一日。详情请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supportser/sub_partnership)。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