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率高中学生开展「四川体验学习暨关怀之旅」(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十一月十五日)率领来自五十四间中学的八百多名师生,展开「同行万里」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下的「四川体验学习暨关怀之旅」。

  由孙明扬担任总团长的四川交流之旅共有三个学习团,由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九日分别参访都江堰、德阳及绵阳。

  教育局代表团期间将出席由孙明扬及四川省教育厅领导共同主持的川港姊妹学校结对仪式,见证三十二所四川学校与香港三十二所中小学校缔结为姊妹友好学校。姊妹学校计划让两地学校在管理模式、教材研究、教学方法及教师培训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

  孙明扬今日参观了香港特区参与援建的六十九个学校重建项目之一--金堂县港青学校,了解学校最新的使用情况。该校是由香港基督教青年会向「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申请拨款的学校援建项目,工程去年十二月全面完成。

  孙明扬在逗留四川的三日期间,会参与学员的学习活动,亦会到访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教育局由本学年开始举办「同行万里」计划,让更多高中学生有机会参与内地交流活动,增进他们对中华文化及国家现况的认识,从而加强其国民身份认同和对国家的归属感。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