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在瑞士推广香港作为中国全球金融中心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梁凤仪在苏黎世时间十一月七日展开瑞士巡回访问,推广香港作为中国全球金融中心。在十一月七日至九日的三天访问行程中,梁凤仪在苏黎世和日内瓦出席题为「香港∶中国全球金融中心」的会议,并发表讲话,并会见苏黎世、伯恩和日内瓦的金融监管机构和商界,特别是金融界的高层代表。

  十一月七日上午,梁凤仪会见瑞士银行协会会长Patrick Odier、瑞士国家银行投资策略和金融市场分析部主管Marlene Amstad及国际金融关系部主管Roberto Cippa,向他们介绍香港经济和金融的最新发展,并就《美国海外账户纳税法案》对瑞士法郎汇率的影响交换意见。

  中午,梁凤仪出席由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黄继儿为她到访瑞士举行的午宴。随后举行的「香港∶中国全球金融中心」会议的主持人和小组成员亦有出席。梁凤仪在会议上致开幕辞,概述三个使香港处于上海或新加坡不能取代地位的重要元素。她并阐述瑞士银行家如何能够透过香港,在内地发掘外国有价证券投资的财富。

  十一月八日,梁凤仪在伯恩拜会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副行政总裁Urs Zulauf,并出席由瑞士日内瓦银行行政总裁Blaise Goetschin主持的午餐会。下午,她会见了日内瓦工商会国际事务部主任Philippe Meyer,向他们介绍了香港的经济和金融的最新发展,以及就《美国海外账户纳税法案》带来的影响交换意见。

  十一月八日下午和十一月九日上午,梁凤仪会见瑞士传媒,介绍香港作为中国国际金融中心的最新发展。中午,她在另一个就香港作为中国全球金融中心的午餐会上致开幕辞,及于问答环节回答嘉宾问题,并向他们介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三大支柱──集资中心、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

  十一月九日,梁凤仪离开日内瓦,前往卢森堡继续巡回访问,推广香港作为中国的全球金融中心。

  黄继儿随同梁凤仪出席了各项活动。



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