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6,000计划进展顺利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表示,「$6,000计划」於八月二十八日启动的分批登记期已於十一月五日完结。当局於该段期间收到超过400万份登记表格,进展顺利。

  首批(即1946年或以前出生)经银行登记的市民在核实资格后,已於十月二十六日起,陆续通过其指定的银行帐户收取款项。属其他年龄组并已於分批登记期内经银行登记的市民,则会陆续於十二月上旬或之前收到款项。部分银行发放款项后会以电话短讯或电邮通知合资格人士。经香港邮政登记的市民,则会从十一月中开始,陆续获邮寄通知前往选定的邮局领取支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八日)表示,如合资格市民於分批登记期间尚未登记领取6,000元,不论出生年份,仍可於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经银行或香港邮政登记。「$6,000计划」登记程序简单方便,经银行或香港邮政登记的市民,可把登记表格交到指定收款银行各分行或邮政局的收集箱,或邮寄到香港邮政总局邮政信箱186000号。属14间银行网上理财服务用户的市民,亦可通过网上理财服务递交登记,手续更简便。

  为确保登记程序顺利完成,市民须於登记表格上签署;如经银行登记,须提供以个人名义开立的本地银行港元帐户号码(计划不接受以联名帐户收取款项),并将登记表格交回指定收款银行。

  合资格的市民如选择领取6,000元连200元奖赏,可於二○一二年四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间递交登记表格。

  至於「$6,000计划」启动当天未符合计划的资格准则,但将於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符合资格的市民,政府将於二○一二年四月一日或之后处理他们的登记。登记期在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结束。

  发言人提醒市民,如果收到书面通知,告知他们於「$6,000计划」启动当天未符合资格准则,应留意自己是否已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智能身份证,若否则应尽快在计划的合资格日期(即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前办理申请手续。如有查询,可致电「$6,000计划」热线186 000。

  市民应小心处理自己的个人资料,以免不法之徒以「$6,000计划」为借口,骗取他们的个人资料或金钱。

  市民可浏览「$6,000计划」网站(www.scheme6000.gov.hk)取得更多有关计划的详情。



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