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城市中乐团 献奏多首中乐名曲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香港城市中乐团《中乐名曲齐齐赏》音乐会,将于本年十二月及明年一月举行。

  参与演出是次音乐会的中乐名家计有指挥夏飞云(只演十二月四日)及赵新太(只演十二月十日)、指挥兼二胡独奏程秀荣、二胡独奏温熙民、古筝独奏郁虹及吴晓红、笛子独奏陈俊年及郑佳文、以及琵琶独奏林筱琼等。

  精彩节目以中乐名曲为题,包括《电视主题曲组曲》、《春节序曲》、《牧民新歌》、《兰花花叙事曲》、《新婚别》、《小河淌水》、《春江花月夜》及《洪湖主题随想曲》等。

  香港城市中乐团成立于一九九四年,建团以来,乐团以发扬中国文化,推动本港中乐发展及促进与海内外音乐界的广泛交流为宗旨。乐团曾灌录三辑中乐唱片,其中与俄罗斯爱乐管弦乐团、上海民族乐团协奏的二胡大师选辑《三皇传奇》一直高踞亚太地区唱片销售首位置。二○○○年首创以编年史的形式推出「二十世纪中乐回顾系列音乐会」,举行了共五场专题音乐会及十一场讲座,此举开创中乐界的先河,引起国内及海外音乐界极大关注。

  节目详情如下:

十二月四日      晚上八时  葵青剧院演艺厅
(星期日)     
十二月十日      晚上八时  西湾河文娱中心剧院
(星期六)     
二○一二年一月七日  晚上八时  大埔文娱中心演奏厅
(星期六)

  香港城市中乐团《中乐名曲齐齐赏》是「开怀集」节目之一,门票由一百至一百六十元不等,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开怀集」套票及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请浏览www.urbtix.hk。文化节目组网页有更多资料提供,欢迎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13.html。

  「开怀集」其他节目包括:奇想偶戏剧团《水果七友》、广西壮族自治区木偶剧团木偶芭蕾舞剧《小美人鱼》、香港交响乐团《美妙的芭蕾音乐之夜》、香港城市室乐团《「雪人」与「大熊」》、大细路剧团《奇幻圣诞之旅》、澳洲韦比汤匙剧团《史比力冒险故事:深海奇兵》、香港圣乐团2011圣诞音乐会:《感恩圣诞夜》、广州杂技团《英雄小子》、俄罗斯红星红军合唱团、奥地利蔬菜乐团《洋葱奇乐奏》及偶友街作《小雪人与太阳花II》。有关节目详情请参阅小册子或个别节目单张。



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