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谈区议会选举(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今早(十一月六日)到赤柱社区会堂投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大家好。今日是二○一一年区议会投票日,今届区议会是历届以来最多直选议席的一次。今届选了区议员出来后,到明年九月,他们可以互相提名,由市民选更多的议员做立法会议员,在议会里面代表他们,所以今次的投票确实是香港发展民主,按基本法迈向普选的重要一步。所以我们呼吁所有已登记的选民今日(晚上)在十时半前出来投票,选他们心仪的代表在区议会为市民服务。

记者:今日的投票率如何?

政务司司长:到目前为止,在头两个小时的投票率比二○○七年为高。我相信不同的党派和候选人会承接在过去几个月的努力,鼓励登记选民出来投票。

记者:司长你认为今届的投票气氛如何?有意见指气氛不是十分高,你是否认同?

政务司司长:我相信在过去几年,不同的党派、候选人,为参选已尽了很大的努力来铺路,而历届以来的区议会选举,最重要的是地区工作的网络,而这些网络要连续一段时间去建立起来。我相信不同的党派和候选人多年来的努力也有一定的成果,这作为今次参选的基础是会奏效的。当然最后的决定是在市民掌握的一票。

记者:今次是最多人自动当选,其实这样对香港的民主发展是否好事?

政务司司长:如果你回看自动当选的比例,今次二○一一年的比例确实大过二○○七年,但是比起二○○三年和九九年,比例亦未是那么大。我相信其实不同党派他们自己会决定在哪些选区参选,这也是不同党派的自行判断──整个区议会选举,我们有四百多个直选议席,他们派多少人出来参选。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