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发言全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五日)出席「Roadshow飞越十年 一路心连心」启动礼后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中文部分):

政务司司长:多谢大家下午来到这里采访,政府方面是很愿意与不同社会团体及不同企业推动更多的活动来照顾香港的弱势社群,所以不论我们做关爱基金,或在家庭议会,我们都是希望与政府内外的机构共同合作,共同努力,照顾香港有需要的人士。

  我亦知道大家近日很关心我们明日将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今届的区议会选举是非常关键的,这个区议会选举是历届以来最多直选议席的区议会选举,这亦是为明年我们立法会选举铺路,我们在新一届立法会选举将会有新增的五席是由全港九新界330万的登记选民明年选出这些区议员进入立法会,代表香港市民。这是我们政制发展的关键一步,所以政府方面好希望所有登记选民明日出来投票,支持他们心仪的候选人。

  我们亦看到,过去这么多年来,不同党派和独立候选人都投放了很多心血及时间在社区中建立网络,争取选民的支持,所以我们亦认为这是最关键的考虑,深信香港的市民自己亦已经有他们的选择。所以呼吁大家明日出来积极投票。

记者:(政府宣传不足令投票率低)

政务司司长:其实在政府方面,历届以来都积极推动香港市民登记做选民,亦是每四年一次选举,都积极呼吁大家出来投票。以我理解,选举事务处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方面,他们今年投放在呼吁大家出来参选及投票的资源,是较以往更加多。我亦相信最关键的是不同团体、不同党派以及候选人,他们自己多年以来,在社区上建立的网络,争取市民的支持,这个才是参选要成功的基础。我相信市民自己是会有一个判断。

(请同时参阅发言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