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学生数码摄影制作种子计划正式启动(附图)
*********************

  政府青少年网站Youth.gov.hk与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传理学院电影学院合办一项为期九个月的「Youth创意起动Action!」种子计划,旨在透过一系列的创意讲座、互动工作坊、比赛和交流,丰富中学生的艺术创作知识和欣赏能力,以及培训他们在数码摄影制作方面的专业技巧和创意思维。

  计划於今日(十一月五日)正式启动,由香港特区政府青少年网站行政总监兼效率促进组副专员刘冼静仪、创意香港助理总监兼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天马电影负责人兼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种子计划顾问团成员黄百鸣和种子计划统筹委员会主席兼传理学院电影学院总监卓伯棠教授一同主礼。主礼嘉宾把四个分别代表热诚、光影、年青人和灵感泉源的创意细胞传递给在场同学,再由同学把细胞传开去,象征创意薪火相传,一路延续。

  典礼随后并邀请了四位经验丰富的电影工作者,包括资深传媒人刘天赐、电影导演毕国智和郭子健,以及资深演员兼浸大传理学院电影学院讲师廖启智,主持首个创意讲座,分享「361°看创意」,希望透过著名电影制作人、导演、编剧及演员分享个人的电影拍摄经验,培养同学在影像创作和制作方面的技能。

  刘冼静仪表示,Youth.gov.hk与浸大电影学院这次合作,缘起於第一届由Youth.gov.hk举办之全港中学生动感影像大赛颁奖礼。当时她与卓伯棠教授都感受到中学生对影像创作的创意、才能和热情,促成今天这个专为中学生而设的数码短片训练计划。

  她说:「Youth.gov.hk一直鼓励和推动创意。一直以来,我亲身见证过不少年青人发挥创意的机会,而Youth.gov.hk的网页和应用程式亦收录很多高水平的学生作品,如翁佑中学学生所制作的动画、学界电影节的优异作品等。希望同学可以透过今次机会,磨练技巧、享受学习、发挥创意,并得到更多掌声。」

  卓伯棠教授表示,浸大电影学院一向锐意培训电影电视和数码媒体制作的专才,先后开办了结合理论与实践的专业高级文凭、学士、硕士和博士课程,为莘莘学子提供完整的影视培训学术阶梯,同时亦为香港培育出不少出色的专业人才,推动电影电视业的发展。

  卓伯棠教授说:「今次与政府合办这个培训中学生的种子计划,是进一步履行电影学院的使命,为大中华地区的影视数码媒体文化产业积极培训更多精英人才。计划不但让有志投身影视或数码摄影制作行业的中学生提早接触行业内的运作,更透过一系列的专题互动工作坊,让他们认识和了解每个专业范畴的工作模式,以便他们及早认清自己的兴趣和发展路向,在报读大学时选择合适的课程。」

  「Youth创意起动Action!」种子计划由创意香港赞助。除了上述讲座外,计划的连串数码影像制作专题工作坊分别涵盖五大专业范畴:导演、摄影与灯光、音效设计、后期制作和剧本创作。学员可从中选择感兴趣的范畴,并在专人的指导下,制作一套专业的数码短片。此外,他们更可透过参加短片创作比赛,实践所学及与其他学员交流创意心得。

  有关种子计划的详情,可浏览网页:www.youth.gov.hk/innoaction。



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