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欢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联合公报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康城时间十一月四日)欢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联合公报。公报内罗列一系列措施,以促进经济增长,改善环球发展失衡及确保环球金融稳定。

  曾俊华今日参加在法国康城(戛纳)举行二十国峰会的第二天会议。

  联合公报突显了保持全球可持续增长的需要及增强国际货币体系的重要性。

  国际货币改革,包括推行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的《资本协定三》及如何解决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的道德风险问题。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说,香港的金融监管机制健全。

  他说:「香港通过参与国际会议及论坛的讨论,为制定各项金融改革措施作出贡献。在香港,我们根据本地情况,落实这些国际间所订立的政策和准则。」

  财政司司长补充说,他十分欣赏二十国集团首脑在会议中所表现的诚意和决心,务求为解决欧债危机及一些当前威胁经济增长的因素,而制定可行的方案。这些因素包括庞大的财政赤字及外债等问题。

  二十国集团首脑亦曾讨论自由贸易对促进长期经济的重要性。

  曾俊华认为,环球不明朗的因素将会维持一段时间,我们必须对可能的外来冲击保持警觉。我们亦须维持一个健康的财政状况,以应付因全球经济下滑,而引致的额外开支。



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