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小木偶跳芭蕾舞 演绎经典童话《小美人鱼》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邀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木偶剧团来港演出木偶芭蕾舞剧《小美人鱼》,把经典童话小鱼仙化身成亮丽木偶,演绎优美芭蕾舞剧。

  剧团将以造型精致的小木偶,配上芭蕾舞的高难度动作来演绎这个经典童话故事。透过黑光魔法,小木偶显得更色彩缤纷,维妙维肖。本剧于国内外演出超过五百场,曾获金狮奖第二届全国木偶皮影比赛金奖和第六届广西戏剧展演桂花一等奖,深受观众赞赏。

  故事讲述小美人鱼深深地爱上人间的王子,竟以自己美丽的金嗓子和海巫换取能把鱼尾变成人类双脚的魔水。王子恰巧在金色的海边碰上小美人鱼,他虽然非常喜爱这位美丽动人的哑巴,但是当他和小美人鱼准备举行婚礼的时候,邪恶的海巫化身成小美人鱼,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曲向王子走来。王子错爱假美人鱼。纯洁善良的小美人鱼只好伤心地离去,回归大海的怀抱,化为美丽的海花,默默绽放......

  广西壮族自治区木偶剧团于一九五六年创建,是国内顶级的专业儿童剧艺术表演团体,素以木偶造型逼真、制作精美、表演细腻和生动活泼着称,曾创作大型神话木偶剧《红孩儿》、人偶舞蹈艺术精品《偶艺新韵》、木偶芭蕾舞剧《小美人鱼》,以及多出优秀的剧目,包括《白蛇传》、《三姐下凡》、《孙悟空大闹天空》等。剧团先后获取全国木偶皮影汇演优秀剧目奖、二○○二年第六届布拉格木偶艺术节最佳艺术表现奖和最受儿童观众欢迎奖,二○一○年越南第二届国际木偶艺术节两项金奖和两项单项奖。亦曾应邀到越南、日本、新加坡、柬埔寨、泰国及印度等国家演出,受高度赞扬。

  节目详情如下:

十二月二日(星期五) 晚上八时 上环文娱中心剧院
十二月三日(星期六) 晚上八时 大埔文娱中心演奏厅
十二月四日(星期日) 晚上八时 牛池湾文娱中心剧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木偶剧团木偶芭蕾舞剧《小美人鱼》是「开怀集」节目之一,门票由一百二十至一百九十元不等,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开怀集」套票及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请浏览www.urbtix.hk。文化节目组网页有更多资料提供,欢迎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00000307.html。

  「开怀集」其他节目包括:奇想偶戏剧团《水果七友》、香港交响乐团《美妙的芭蕾音乐之夜》、香港城市中乐团《中乐名曲齐齐赏》、香港城市室乐团《「雪人」与「大熊」》、大细路剧团《奇幻圣诞之旅》、澳洲韦比汤匙剧团《史比力冒险故事:深海奇兵》、香港圣乐团2011圣诞音乐会:《感恩圣诞夜》、广州杂技团《英雄小子》、俄罗斯红星红军合唱团、奥地利蔬菜乐团《洋葱奇乐奏》及偶友街作《小雪人与太阳花II》。有关节目详情请参阅小册子或个别节目单张。



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