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在「医疗辅助队第二届准长官结业暨少年团创团阅操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十月三十日)在「医疗辅助队第二届准长官结业暨少年团创团阅操典礼」的致辞全文:

陈(耀荣)总参事、各位医疗辅助队长官和队友、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为「医疗辅助队第二届长官结业暨少年团创团阅操典礼」担任主礼嘉宾。

  医疗辅助队在一九五○年成立,至今已超过60年。这些年来,每当香港发生紧急事故,医疗辅助队都会派出志愿队伍,支援常规医疗卫生服务。队员积极服务市民,表现专业,一直深为香港市民称许。
  
  为迎接未来的挑战,医疗辅助队於二○○九年十二月举办第一届准长官课程,招募现役队员接受管理及领导才能培训,去年更首次公开直接招募准长官。准长官们在完成三年的培训,并成功通过晋升委员会评审后,将获编配到医疗辅助队各单位,担任队长,带领小队队员执行各项训练及值勤工作。

  行政长官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医疗辅助队少年团,目的是希望鼓励12至17岁的青少年,通过以医护常识为核心的纪律训练和团体活动,从而建立自信心、责任感、自律和服务精神,成为良好公民,服务社会。医疗辅助队於今年二月首次公开招募少年团团员,反应十分热烈,报名期内共收到超过2,200份符合资格的申请。

  经过严谨的遴选过程,今年四月,113名活力充沛的青少年完成为期四天的新团员启导训练课程,成为医疗辅助队历史上首批少年团团员。而於七月份,第二期为数290名青少年亦完成了新团员启导训练课程。目前,少年团共有约400名团员。我们计划在五年内完成招募及训练1,000名少年团团员。

  刚才在步操时,看到各位结业的长官及少年团团员,步履整齐、精神抖擞、充满自信。医疗辅助队能够有你们这批充满干劲的新力军加入,实在令人欣喜。我希望你们能秉持医疗辅助队一贯的精神,继续竭尽所能,为香港市民服务,救伤扶危。

  谢谢。



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