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就特区政府纪律部队交流团遇到交通意外的回应
************************

  就传媒查询有关纪律部队交流团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浙江省临海市遇到交通意外,保安局发言人有以下回应:

  今早大约九时许,特区政府纪律部队交流团一行约110人,离开温州前往宁波途中,在临海市发生交通意外。据初步掌握的资料,交流团车队其中一辆旅游巴士撞向车队的另一辆旅游巴士。意外中分别乘坐该两辆旅游巴士的六名纪律部队人员受伤,包括四名入境事务处人员及两名消防处人员。其中一名人员不需治疗,其余五名人员全部送往浙江省台州市内医院接受治理。

  五名送往医院治理的伤者之中,三名轻伤人员经初步治理后已出院。其余两名伤者伤势较重,两人均有骨折:消防处人员腿部骨折,入境处人员则胸部骨折。两位伤者现时情况稳定,留院治理,并会按医生专业临床诊断和伤者家属意愿,安排在当地或回港治理。

  受伤人员的家人已获通知有关意外,并获告知各部门会全力协助他们。伤者家人已获安排到当地探望。

  发生意外的成因,有待当地政府作出调查,代表团会按需要全力协助调查。

  除少数人员会留在当地帮助照顾伤者外,其余约100人会继续行程。

  香港纪律部队不时到访内地与有关工作伙伴交流,目的是了解内地发展,促进两地治安工作的合作和交流。特区政府纪律部队交流团在十月二十四日出发,已到访北京和温州。由副警务处处长李家超率领的代表团会继续交流行程,之后在十月三十日回港。

  访问团由来自五个纪律部门合共约110名人员,包括警务处、入境事务处、海关、惩教署和消防处,各派出约20人。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