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风险通报》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出版第二十三期《风险通报》(《通报》)季刊,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通报及监察具警示作用的严重医疗事件。

  医管局内科中央统筹委员会主席李颂基医生在今期的引言中指出,要有效及安全处方药物,加强核对程序是不二法门。但需注意的是,重复核对亦会加重医护人员工作量,因此应重监控会引致严重后果的高风险药物。

  最新一期《通报》分析了呈报的严重医疗事件中,包括四宗遗留仪器组件和物料在病人体内,及四宗病人自杀个案;而呈报的重大风险事件则包括十九宗药物事故,及两个错误识别病人身份的个案。医管局已深入检讨及分析事故的根本原因,并提出相关改善建议,以防止日后再发生类似事件。

  今期《通报》亦统计了二○一一年上半年在早期事故呈报系统中呈报最多的个案种类。

  新一期《通报》已派发到各公立医院供医护人员参阅,以期达到持续质素改善的目的。公众亦可登入医管局网页www.ha.org.hk/riskalert浏览有关内容。

  医管局的《通报》会以季刊形式定期於每年一月、四月、七月及十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出版及上载到医管局网页。下期的《通报》将於二○一二年一月二十七日出版。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