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单车安全运动明日展开
**********

  警务处将由明日(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六日进行一项全港性的单车安全宣传运动,提醒市民注意单车安全。  

  宣传运动期间,警务人员将会在较多单车交通意外发生的地点,以及在利用单车运货的商店派发宣传单张。一项「单车安全推广嘉年华」亦於明日下午二时半至四时半在将军澳景林恏庢行,藉此向骑单车幫及市民推广单车安全讯息。  

  其后,警方会於十一月七日至十三日期间进行全港性执法行动,加强检控单车违例事件。  

  根据警方数字,二○一一年一月至九月涉及单车的交通意外共有1,667宗,导致 1,577名骑单车人士伤亡,较二○一○年同期的1,419宗及1,315人分别上升17%及20%。截至今年九月底,骑单车死亡人数为14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6人。  

  警方发言人表示:「骑单车人士在道路上同样受《道路交通条例》规管,责任与一般驾驶者无异,他们必须遵守所有交通法例和照顾其他道路使用者。」  

  常见的单车违例事项包括没有遵从交通标志或道路标记的规定、在行人路上骑单车、运载其他人或任何会妨碍骑单车者视线的动物或物件、在能见度不足或晚间没有亮着所需灯号下骑单车。  

  发言人提醒市民,交通意外足以致命,并呼吁骑单车人士遵守交通规例,注意道路安全。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一百一十七号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