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一/一二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下月展开
***********************

  「二○一一/一二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将於二○一一年十一月一日展开,在公立医院和诊所,以及安老及残疾人士院舍,向合资格的组别提供免费流感疫苗注射服务。

  徖生署发言人说,今年新增的合资格人士包括年龄五十至六十四岁的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人士,以及肥胖(体重指数30或以上)并领取综援的人士。本年度合资格接受「政府防疫注射计划」的免费流感疫苗注射服务的组别包括:

* 居於安老院舍的长者;
* 居於残疾人士院舍的长期院友;
* 六十五岁或以上有长期健康问题而在公营门诊诊所求诊的长者
* 五十岁或以上领取综援的人士;
* 六十五岁以下领取综援而有长期健康问题者,及部分有长期健康问题的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住院病人;
* 在徖生署、医管局及其他政府部门,以及在安老院舍和残疾人士院舍工作的医护人员;
* 年龄介乎六个月至未满六岁来自综援家庭的儿童;
* 所有领取综援的怀孕妇女;
* 家禽业从业员或须参与屠宰家禽行动的人员;及
* 从事养猪或及屠宰猪只行业的从业员。

     合资格的人士可在徖生署或医管局的诊所接种疫苗。安老和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和职员,会由在「院舍防疫注射计划」登记为「到诊注册医生」的私家医生到院舍为他们接种疫苗。

     此外,居於安老院舍的院友;居於残疾人士院舍而年满六十五岁或以上的长者;有长期健康问题而在公营门诊诊所求诊的长者,以及领取综援的长者,如未曾接种肺炎球菌疫苗,会获得免费的疫苗接种服务。

     另一方面,政府亦正透过私家医生在「儿童流感疫苗资助计划」和「长者疫苗资助计划」下分别向合资格的儿童和长者提供资助疫苗注射。二○一一/一二年度的资助计划已於二○一一年九月二十六日展开。

     发言人鼓励市民尽早接种流感疫苗,以便在冬季流感季节来临前作好保护。此外,未曾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应尽快接受注射,以保障个人和他们病人的健康。

     徖生署已设立热线2125 2125,在办公时间回答市民就各疫苗注射计划的查询。市民亦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查阅计划的详情。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