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和禁毒专员参观「健康校园计划」活动(附图)
******************************

  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石丹理教授和禁毒专员许林燕明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到保良局北潭涌度假营,探访在该处参加「健康校园计划」活动的九龙工业学校学生,鼓励学生一起推动无毒的健康校园文化。

  石丹理教授和许林燕明今日出席该校的「校园健康大使训练营」誓师仪式时,鼓励同学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及正确价值观,合力推动校内外的健康校园及抗毒信息,并颁发委任状予二十名健康大使,见证他们签署校园健康大使约章,承诺全心全意投入健康校园大使训练,坚决拒绝毒品的诱惑,全力宣扬禁毒信息。

  石丹理教授说:「禁毒常务委员会非常支持『健康校园计划』,计划累积了『大埔区校园验毒试行计划』的良好经验,有助进一步推广全面的健康校园政策,加强学生的抗逆能力,帮助他们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他勉励同学要以生命影响生命,为创造无毒校园文化出一分力。

  许林燕明日前(十月二十五日)亦到访过另一间参与「健康校园计划」的学校──庇理罗士女子中学,了解该校推行计划的情况,并参观其中两项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的活动「互动教室」和「爱心能量计划」。

  许林燕明感谢该两间学校对计划的支持,为「健康校园计划」的推行,起带头的作用。她亦跟参与活动的学生分享健康之道,勉励学生积极参与多元化的抗毒活动,扩阔视野,强化意志力及积极面对挑战的态度,远离毒品,并支持社会建立抗毒文化。

  她说:「『健康校园计划』是一个包含多元化个人成长活动和校园测检元素的校本计划,有助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我很高兴看到参加的学生投入参与健康校园活动,藉游戏及分享过程,加深对毒品祸害的了解。我相信活动能帮助学生建立正面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还有助他们发展健康的生活习惯,巩固他们远离毒品的决心,预防毒祸在校园蔓延。」

  九龙工业学校和庇理罗士女子中学是首批获禁毒基金资助在本学年推行「健康校园计划」的其中两间学校。除校园测检外,学校还为学生举办历奇活动、校园健康大使训练等预防教育及健康成长活动,为学生建立积极人生观,巩固正面生命价值,加强他们的抗逆能力。

  许林燕明呼吁有兴趣的学校和非政府机构向禁毒基金提出申请,推行「健康校园计划」。有关「健康校园计划」的资料,请参阅禁毒处网站www.nd.gov.hk/tc/beat.htm。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