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环保署与美国环保局加强合作(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和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美国环保局)签订意向书,承诺在未来环保工作方面更紧密地合作。

  环保署署长王倩仪代表署方在香港举行的国际环保博览会上,签订该意向书,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助理局长Malcolm Jackson同时出席了签署仪式。双方同意在现时的合作基础上,扩大区域合作,促进建立「低碳、高科技、低污染」的社区,并加强保护环境工作的能力建设。

  王倩仪说:「香港及美国的环保专业人员一直在不同范畴进行合作,包括能力建设及经验分享;今日所签订的意向书标志双方在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我们期待双方在未来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及更多具成果的交流,这将有助我们朝低污染及低碳城市发展的方向迈进。」

  透过深化协作,两地环保部门将致力应对双方所共同关注的各项环境挑战,并积极推进区域内的合作。

  美国环保局发言人表示:「不同的经济体系互相依赖,各地必须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才能持续蓬勃发展。美国环保局和香港环保署认为污染和环境挑战并无地理和经济界限,希望透过协作加强区域伙伴合作,以共同保护环境和公众健康。」

  双方未来的协作重点将放在多项主要的环境挑战,包括空气、水质保护及废物处理。双方坚信通过共同努力可保护大家共享的环境,并有助发展可行及具成本效益的环保方案,从而推动科技创新、环保就业和绿色商机。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