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主席声明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有医学界人士对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早前在报章访问中的言论表示关注,胡定旭谨作出以下声明回应和澄清∶

  本人一直非常尊重和支持香港医务委员会(医委会)作为审批医生注册执业的角色,同时绝对赞同专业自主和自我规管。
 
  早前我曾接受一份报章专访,谈及我对医生人手流失和多个专科部门严重人手短缺问题的关注。在访问中我曾表示假如今次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未能成功引入海外毕业医生,而在本地挽留和招聘医生的进度未如理想,我希望可以与政府一同研究,共谋对策解决医管局目前面对的困局。因为有关言论曾引致医学界有所误会,我已经多次在不同场合和媒体澄清我完整的意思,亦曾直接去信医委会、相关专业团体和病人组织,澄清我对医委会审批医生执业注册的权力以及专业自主和自我规管的立场,我希望谨此再作澄清,以释大家的疑虑。
 
  医管局一向关注市民的健康,并会与社会各界一起保持开放态度,讨论怎样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