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八题:前市政局的时间囊
***************

  以下为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李华明议员的提问和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的书面答覆:

问题:

  香港回归前,前市政局的议员曾经在中区香港大会堂附近埋下时间囊,并预计在十年后开启,由于市政局已解散,现已无法由该局开启时间囊。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会否开启上述时间囊;若会开启,时间为何,以及会否为开启时间囊举办活动;若会举办活动,详情为何;若不会开启时间囊,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

  为纪念香港回归,前市政局议员于一九九七年六月在大会堂纪念花园内埋放了「时间囊」,原定于十年后开启。

  负责管理大会堂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早前就处理上述由前市政局议员埋放的「时间囊」所涉及的法律及技术事宜作了详细的研究。经考虑后,康文署现拟于明年第一季,亦适逢大会堂五十周年志庆时,开启「时间囊」。至于确实日期及详细安排,该署会在谘询有关人士(包括前市政局议员)后作出决定及公布。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