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继续德国访问行程(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今日(柏林时间十月二十五日)继续其德国访问行程,会晤联邦议会议员和当地工商界代表,并出席我国驻德大使午宴。

  林瑞麟会见联邦议会德中议员小组主席Johannes Pflug,双方讨论了德国应对欧元区危机的最新发展。林瑞麟得悉,联邦议会不同党派均高度关注欧元区的危机问题,并会在十月二十六日辩论应该采取什么应对方案。议会的决定对於德国政府在欧盟的立场至为关键。

  林瑞麟表示,欧元区问题得以及时、妥善处理,对於维系金融市场信心非常重要,他希望有关问题能取得积极的进展。他又介绍了香港开展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情况,并欢迎德国的金融界充分利用这些商机。

  在与德国工商总会会面时,林瑞麟介绍了香港经济的现况。双方均认为,在香港积极开拓的新产业当中,尤其是医疗、科技、环保等各方面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并同意,应该加强在人力资源培训方面的交流合作。

  今日中午,林瑞麟一行应邀出席了我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在大使馆所设的午宴。

  林瑞麟还接受了德国媒体的访问,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经济、社会、政治各方面的最新发展。

  总结是次德国之行,林瑞麟表示,德国是香港在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地之间的经贸关系密切。他很高兴注意到德国政商界十分重视与香港的关系,并希望日后在金融业和新兴产业方面有更多的联系和协作。林瑞麟特别提到,近年柏林锐意发展其文化创意产业,有不少值得香港借鉴的成功经验。他希望两地日后在这方面有更多的交流,藉此推动西九文化区和香港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林瑞麟明日将转往波兰华沙,继续其访问行程。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4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