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区议会选举投票通知卡已寄给二百九十万名选民
*********************

  二○一一年区议会选举将於十一月六日举行。选举事务处已向约二百九十万名合资格於当日投票的已登记选民邮寄投票通知卡,通知他们应前往哪个投票站投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说:「选民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指定投票站投票。他们应仔细阅读印在投票通知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确保前往正确的投票站投票。」

  他说:「选民如在本周内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卡,或就其投票通知卡有任何疑问,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

  选举事务处向每名选民寄出的选举邮件内,除投票通知卡外,亦载有指定投票站的地图、投票程序简介、所属选区的候选人简介,以及廉政公署宣传廉洁选举的单张。

  选民应带备身份证明文件到指定投票站投票。为方便票站工作人员查明选民是否使用获编配的指定投票站,选民亦可带同其投票通知卡前往投票。

  发言人补充说:「每名已登记选民会获编配到所属选区内的一个投票站投票。由於技术性问题,本处早前寄给四个选区部份选民的投票通知卡上所显示的投票站资料有误,有关选民被错误编配到同一选区的另一投票站。受影响的选区为屯门兆翠选区、沙田新田围选区、黄大仙横头戛选区以及观塘晓丽选区,所涉及的选民人数约二万人。」

  他说:「我们已即时作出跟进,并已将更正的投票通知卡及投票站位置图邮寄给有关选民。有关选民应前往更正的投票通知卡上列明获编配的指定投票站投票。我们亦已将情况知会有关选区的选举主任和候选人。我们会在投票日及之前在有关选民居住的邻近地方张贴告示,提醒和指示他们前往获编配的正确投票站。」

  「本处已全面覆查已寄给选民的投票通知卡,确保他们获编配的投票站的资料正确无误。」

  一如以往,选举事务处尽力物色可供行动不便的选民进出的场地作为投票站。

  发言人说:「今次选举超过九成的投票站均方便行动不便或使用轮椅的选民进出,较以往选举为多。在可行的情况下,选举事务处会在一些非无障碍投票站加设临时斜台,使有关投票站可供行动不便的选民使用。」

  随投票通知卡夹附的投票站地图,清楚列明该投票站是否无障碍投票站。

  他说:「如有需要,行动不便或使用轮椅的选民可以在十一月一日或之前(即最少在投票日五天前),透过电话(2891 1001)或传真(2891 1180)向选举事务处申请重新编配到另一个方便他们进出的投票站。」

  在全港十八区的四百一十二个选区中,有七十六个选区的候选人自动当选。共八百三十九名候选人将会竞逐其余三百三十六个议席。

  选举事务处亦会稍后向七十六个无竞逐选区内约六十六万名已登记选民寄出通知书及其选区当选的候选人简介。

  在投票日,全港会开放共四百五十二个一般投票站及二十五个专用投票站。一般投票站及设於警署的三个专用投票站,投票时间由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基於保安理由,设於惩教院所内的二十二个专用投票站,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市民可於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浏览是次选举的资料。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