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开展「无障碍网页运动」(附图)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开展「无障碍网页运动」,透过宣传和提供相关知识及技术资源,推动公私营机构的网页采用无障碍设计,以利便残疾人士浏览网络资讯,令他们使用网上服务时有更佳的体验。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出席启动礼时说:「很多企业及机构都会设置网站发放资讯,以及提供快捷方便的网上服务。要令网站发挥最大的功效,就要确保有不同需要的人士,都可以接收网站上的资讯。无障碍网页设计令有需要人士,尤其是残疾朋友,能够与健全人士一样无障碍地浏览网页,得到平等的机会获取网上资讯和服务,协助他们融入资讯社会,建构一个关爱共融的社区。」

  苏锦梁说:「我们鼓励企业和机构在建构网页时采用无障碍设计,特别是残疾人士经常使用的网页,更应注意这方面的要求。我们会以身作则,致力使政府网站在二○一三年达致由万维网联盟发布的《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最新版本(即2.0版)的AA级别标准,令香港特区政府率先符合这个最新国际标准水平。」

  为推行「无障碍网页运动」,政府制备了无障碍网页管理人员手册,以便机构和企业参考最新的无障碍网页国际标准和指引。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亦会在其网站提供相关资源,以实例展示推行无障碍网页的良好作业模式。

  此外,政府将举办一系列免费研讨会,供机构高级行政人员及负责管理网站的前线管理人员参加,让他们了解无障碍网页的要求,以及采用无障碍设计的好处。首场研讨会已在今日启动礼后举行,共有超过一百名机构代表参加,更多研讨会将於十一月举行。

  如欲了解「无障碍网页运动」的详情,请浏览网站www.ogcio.gov.hk/tc/community/web_accessibility/campaign.htm。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