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瓶装水的微生物含量专项调查结果满意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公布最近就瓶装水微生物含量进行的专项调查结果。

  中心今年八月至九月期间,从超级市场、便利店、食品杂货店、百货公司及食物工场等地点,抽取共六十个瓶装水样本,作微生物含量检测,结果全部满意。

  样本来自不同地区(包括本地)生产的天然矿泉水及瓶装食水(例如蒸馏水及人工制矿物质水)。中心亦抽取各种不同容量的样本,包括饮水机用的桶装水。检测项目包括大肠杆菌及大肠菌群含量等微生物指标。

  虽然今次检测结果全属满意,中心发言人仍提醒市民应向可靠的店铺购买瓶装水、不要购买过期或瓶身破损或樽盖没有密封的瓶装水,并应尽快饮用已开盖的瓶装水。

  他说:「身体免疫力较低的人士,应选择一些经蒸馏、逆渗透等方法处理过的瓶装水,或饮用经煮沸的食水。若饮用饮水机的桶装水,也应先将水煮沸。」

  他补充:「照顾婴儿的人士,假如选用饮水机的水来冲调婴儿配方奶粉,须先将水煮沸。使用时,水的温度应不低於摄氏七十度。冲调好的奶须先冷却至适宜喂哺的温度,然后尽快饮用。此外,矿物质水不宜用来冲调婴儿配方奶粉。」

  发言人也提醒业界须保证产品适合饮用,并向可靠的制造商采购合乎徖生的瓶装水。

  他续说:「瓶装水生产商必须保持生产厂房、运输工具及仓库环境徖生,并确保制作、运送及存放的各个过程均遵守良好的徖生规范。」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