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亚太经合组织「电动车的能源及绿色运输优点」研讨会在港举行(附图)
******************************

  环境局副局长潘洁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香港科学园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电动车的能源及绿色运输优点」研讨会,并主持开幕礼。

  为期两日的研讨会由内地及香港合办,获多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讲者和代表参与,反应热烈。

  潘洁致开幕辞时说:「这次研讨会的筹办,引证香港非常重视推动广泛使用电动车。电动车有助改善路边空气质素、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及推动绿色经济发展。」

  她亦介绍香港推广使用电动车的政策,以及行政长官《施政报告》有关改善路边空气污染的措施。

  她表示:「推广及发展电动车需要国际社会各成员努力和合作。这次亚太经合组织研讨会是个宝贵的机会,让各成员经济体一同检视和讨论各项与电动车的使用有关的事宜,由制定政策、策略,以至技术发展和经验分享等。」

  潘洁今日在香港科学园同时为一项电动车展览主礼,展览与研讨会同期举行。

  展览由环境局及机电工程署合办,有十五家机构参展,包括电动车的代理和生产商、充电服务供应商、电力公司及政府部门。现场展出多款即将或已于香港供应的电动车型号及各种电动车充电技术。

  欢迎市民到场参观,免费入场。展览的开放时间是今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以及明日(十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二时。



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