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意香港资助活动展示业界成就(附图)
******************

  为推广香港作为区内创意之都的美誉,创意香港资助年底在香港举行两个新项目,分别为「时装.视野」展览和「2011 ACM SIGGRAPH亚洲电脑图形和互动技术会议及展览」,以充分展示香港在时装设计及电脑图形和互动技术方面的发展水平。

  创意香港总监廖永亮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记者会上说:「资助业界举办盛事是政府推动本港创意产业发展的其中一项重要策略,我们希望透过活动,协助业界精英向市民和海外来宾展现他们的无穷创意,以提高社会整体的创意氛围和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创意之都的地位。」

  廖永亮指出,两项活动在各自的创意领域均具代表性,其中「时装.视野」展览将透过展出香港著名设计师、电影美术指导、时装摄影师、插画师、时装设计界新进设计师的作品,以及模特儿的照片、资料,回顾香港时装设计界的发展历程。展览由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办,将於今年十一月五日至明年三月十二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期间并会有连串教育活动,包括六场以中学生及公众为对象的研讨会,以及三场欢迎家长与小学生一齐参与的工作坊,以提升市民对本地时装设计的认识。

  廖永亮说:「这是本港时装设计业界首次以回顾展的形式全面介绍行业的发展,除可增进市民的认识外,亦可表扬本港出色的时装设计及为年轻时装设计师增加曝光机会。」

  「2011 ACM SIGGRAPH亚洲电脑图形和互动技术会议及展览」是亚洲最重要的电脑图形和互动技术活动之一,每年在不同亚洲城市举行,让亚洲以至全球的相关业界切磋交流和学习最新技术。活动今年由创意香港赞助香港电脑图像专业学会成功申请在港首次举办,将於十二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四日会议及展览将吸引来自45个国家约9,000多名参加者,参展商数目将超过100家,包括业内一些具份量的公司。

  展览期间,创意香港亦会资助设立展馆,展出香港业界和相关大专课程学生的作品,以展示香港在电脑图形和互动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及资助逾3,000张入场证,让修读有关课程的本地高中学生及大专生有机会接触世界级的电脑图形及互动技术创作。

  廖永亮说:「本港汇聚大量创意人才,创意香港将与各个创意行业继续保持紧密联系,支持业界举办更多不同形式的活动,携手推动本港创意产业的发展。」他表示由创意香港赞助的多项创意活动将於未来数月陆续举行,包括设计界一年一度的盛事「设计营商周2011」,以及在设计及创新科技博览2011期间设立的「香港创意力量展馆」等。

  有关「时装.视野」展览、「2011 ACM SIGGRAPH亚洲电脑图形和互动技术会议及展览」和创意香港赞助的其他创意盛事的详情,请浏览网页:www.createhk.gov.hk/signatureevents。



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