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局长在赫尔辛基出席世界环保楼宇会议(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于十月十九日(赫尔辛基时间)出席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二○一一世界环保楼宇会议的第二日会议,她向与会者介绍香港特区政府近期推动绿色建筑的工作。

  林郑月娥正率领六十人的香港代表团出席该会议,成员来自建造业、地产业、学术界及政府部门的专业人士。

  世界环保楼宇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让世界顶尖的技术专家及研究人员聚首分享在建筑环境中推广可持续生活及工作模式的知识。林郑月娥于二○○八年九月亦曾率领代表团参与上一届在澳洲墨尔本举行的会议。

  林郑月娥在会议中讨论城市政策的环节致辞,她指出现时建筑物的能源消耗,占香港整体温室气体排放量的百分之六十,故此提升建筑物的能源效益是香港应对气候变化的优先工作。她简介了香港近年就城市环境及建筑物而推行的一系列措施,包括检讨分区计划大纲图、在卖地时加入绿色规划参数、规划可持续发展的土地使用、引入空气流通评估规定、制定都市气候图,及于二○一一年初为推动可持续楼宇设计推出新的规定,包括提供总楼面面积宽免以推广绿色社区及绿色建筑,以及鼓励加强建筑物的能源效益。

  在会议期间,林郑月娥为由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筹办的香港展览摊位主持开幕仪式,展示香港在绿色建筑的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亦趁机参观了一些地下设施,包括数据中心、废水处理厂及著名的「岩石教堂」,以了解该市地下空间的创意用途。她亦参观了赫尔辛基市中心连系多个大型商业楼宇的地下行人道网络。

  林郑月娥在赫尔辛基亦出席了由芬兰-香港贸易协会、芬兰-中国贸易协会、香港贸发局及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交流会。

  林郑月娥在斯德哥尔摩时间十月十六日抵达瑞典斯德哥尔摩,参观了市内多个市区重建计划,包括100Hus Hornstull项目,该项目将斯德哥尔摩的Hornstull区变身为设有室外艺廊的环保社区,她亦参观了斯德哥尔摩着重水和生态的最大型市区发展计划Hammarby Sjöstad及锐意将旧工业区打造成欧洲一个最时尚及富吸引力的生活地区的斯德哥尔摩皇家海港。

  林郑月娥亦出席了由瑞典-香港贸易协会、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香港贸发局合办的午餐会,并拜会了中国驻瑞典大使兰立俊。

  林郑月娥将于赫尔辛基时间十月二十日下午启程前往马尔默,出发前她将与芬兰房屋及通讯部长Krista Kiuru及中国驻芬兰大使黄兴会面。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