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一年十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十月二十日)出版二零一一年十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月刊今期刊载三篇专题文章,分别为「空运货物统计」、「香港的服务贸易」及「吸烟情况」。

「空运货物统计」

  香港国际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及设备最先进的机场之一,它巩固了香港作为商业中心的地位,亦在香港成为物流中心的发展上担当一个重要角色。以国际空运货物吞吐量计算,香港国际机场在二零一零年继续占世界各地机场的首位。这篇专题文章就二零零六年至二零一零年的香港空运货物统计数字作详细分析,并会根据二零零九年第一季至二零一一年第二季的按季空运货物统计数字,简述这个行业较近期的表现。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贸易资料处理组联络(电话:2582 5039)。

「香港的服务贸易」

  随香港经济转型,服务业的重要性与日俱增。香港作为一个外向型的经济体系,不仅是重要的货物贸易中心,同时亦是重要的服务贸易中心。香港服务贸易在近年一直保持可观增长。因应各界对服务贸易统计数字的需求,政府统计处自二零零二年开始按年发表按服务类别及国家/地区划分的详细服务贸易统计数字。

  这篇专题文章概括介绍编制香港服务贸易统计数字的框架,并阐述二零零九年服务贸易的一些主要数字。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服务贸易统计组联络(电话:2802 1350)。
 
「吸烟情况」

  政府统计处於二零一零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间,委托一间私营市场调查公司进行了一项有关香港15岁及以上人士的吸烟情况的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搜集吸烟人士的数目及其吸烟情况等资料。这篇专题文章概述这项统计调查的主要结果。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社会统计调查组联络(电话:2887 0416)。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版印行,汇集各种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及生命事件;劳工;对外贸易;工业生产;土地、房屋、楼宇及建造;运输、通讯及旅游;政府收支、货币及金融;物价;商业;社会状况;能源;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十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

  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的网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products/publications/statistical_report/general_statistical_digest/index_tc.jsp)免费下载该月刊。

  月刊的印刷版现已有售,每本售价为港币248元。顾客可亲临政府统计处刊物出版组购买(地址:湾仔港湾道十二号湾仔政府大楼十九楼;电话:2582 3025),亦可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products_and_services/other_services/provision_of_stat/mail_ordering_of_publications/index_tc.jsp)下载邮购表格,并於填妥后按有关地址寄回办理。月刊的印刷版也於政府新闻处的政府书店网站(www.bookstore.gov.hk)有售。

  有关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综合统计组(一)乙联络(电话:2582 4738)。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