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保安局局长就议员议案「反对外籍家庭佣工享有香港居留权」的总结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十月二十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反对外籍家庭佣工享有香港居留权」动议议案的总结发言:

主席:

  我听到各位议员的意见。我在开场发言,以及昨日早上回覆议员口头质询时,已清楚交代政府就外佣居留权司法覆核案的回应。我只是想回应梁家杰议员一点,梁家杰议员当时发言时说,整个居留权这个热烘烘的事件是由政府和建制派大家制造出来的闹剧,我觉得这个指控是毫无根据,可能梁家杰议员想转移视线,就将这个矛头指向政府。主席,由于司法程序仍在进行,政府现阶段不宜就诉讼与议会进行讨论,包括其中可能牵涉的法律观点及相关资料、策略等。我们亦不宜揣测法庭对政府申请临时济助以及上诉的判决。

  主席,本人谨此陈辞。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