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十九日)提醒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一宗在南区一所幼稚园的上呼吸道感染爆发,涉及二十名学童,年龄介乎三至五岁,故此作出上述呼吁。 

  调查显示,受影响学童为十二男八女,他们自十月四日起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征状,包括发烧、咳嗽、喉咙痛及流鼻水。所有受影响学童无需入院,他们现时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职员已视察该校,建议学校职员采取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并对该校进行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下列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和流感的措施: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的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出现呼吸道感染征状时应戴上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避免前往人烟稠密而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特别是在流感高峰期。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慢性病患者,如果发现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应立即戴上口罩,并尽早求医。

  有关上呼吸道感染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



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