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十月十七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任命:

(一)海事处副处长廖汉波将於二○一一年十一月二日起,接替谭百乐出任海事处处长。同日,谭百乐在服务政府三十一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以及

(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萧如彬将於二○一一年十月三十一日出任政府产业署署长,接替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退休的郭家强。

  对於廖汉波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廖汉波具备出色领导及行政才能,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部门运作经验。我深信他定能带领海事处面对未来的挑战。」

  对於即将退休的谭百乐,俞宗怡表示:「谭百乐在服务政府多年期间,工作热诚,勇於承担。他领导海事处致力确保港口运作安全顺畅,管理香港船舶注册,并保障香港注册船舶的品质。多年来,他为推动香港船舶注册的发展不遗余力,如今香港船舶注册以质优而享誉全球,他可谓居功至伟。」

  对於萧如彬的任命,俞宗怡表示:「萧如彬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带领其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於即将退休的郭家强,俞宗怡表示:「郭家强在服务政府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他在出任政府产业署署长时,带领部门提供合适的政府产业,以便政府能提供高效率的服务。他亦致力推动以具成本效益的方法管理政府产业,以及为配合新运作需要改善和翻新政府物业。」

  「我谨祝两位同事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为四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谭百乐
---

  谭百乐现年五十九岁。他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海事主任。他在一九九三年十月晋升为首席海事主任,一九九六年十一月晋升为海事处助理处长,并於二○○二年十月晋升为海事处副处长。他於二○○六年三月出任海事处处长至今。

廖汉波
---

  廖汉波现年五十七岁。他於一九八六年四月加入政府任职海事主任。他在一九九六年十一月晋升为首席海事主任,并於二○○四年六月晋升为海事处助理处长。他於二○○七年三月出任海事处副处长至今。

郭家强
---

  郭家强现年六十岁,於一九七四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一九九六年一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郭家强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房屋署、前民政科、前社会服务科、前新界民政署、民政署、前政务总署、前运输科、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前注册总署、前保安科、前工务科及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他於一九九九年五月至二○○一年三月出任香港警务处财务、政务及策划处处长,於二○○一年三月至二○○四年六月出任工务局副局长(后改称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工务)),并於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五月出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常任秘书长(环境)/环境保护署署长。他於二○○六年六月出任政府产业署署长至今。

萧如彬
---

  萧如彬现年五十二岁,於一九八二年加入政府,最初任职行政主任,其后於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他於二○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萧如彬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运输科、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及前财政科。他於二○○○年四月至二○○三年六月出任资讯科技及广播局副局长(后改称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於二○○三年六月至二○○七年一月出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并於二○○七年一月至七月出任前民政事务局庆典统筹办公室副主任。萧如彬於二○○七年七月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至今。



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