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施政报告》(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月十二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就二零一一至一二年《施政报告》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大家好。行政长官今日发表了他这一届的第五份、亦是他任内最后的一份《施政报告》。

  我觉得这份《施政报告》相当全面,内容非常充实,亦深具前瞻性。报告针对几个主要的课题,回应了市民的关注。这几方面包括房屋、人口老化和贫穷的问题,(报告)回应了市民的关注。

  今次《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支出方面一并作谘询。刚才行政长官就着支出方面公布了很多不同的措施。接着,我会就着收入方面作出谘询,然后综合两方面,我会在二月的《财政预算案》中推出,亦会就行政长官的支出措施作相应配合。

  行政长官亦就外围经济提出几点,我觉得这是值得大家关注。他说关注欧洲的债务问题和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慢,这些外围因素可能会影响香港现时的经济情况,我亦十分关注这方面,也会密切留意这方面的发展。在预算案公布时,我会检视在新的情况下,需要作什么回应。

  总括而言,这是一份充实的《施政报告》。我觉得值得香港市民的支持。

记者:今次《施政报告》有些之前《财政预算案》中的纾困措施,《财政预算案》是否会考虑一些较崭新的措施帮助基层?

财政司司长:刚才我已经提及,我们会留意两方面,我亦会看看这些支出的措施,现时我也会在收入方面作出谘询,然后配合和看看新的经济情况,才作出一些决定。



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