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规管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督导委员会提交了报告(附图)
**************************

  立法规管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督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已完成工作,并在今日(十月十日)向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提交了报告。

  该报告罗列督导委员会就如何立法规管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提出的建议,包括立法规管的范畴;对售楼说明书、价单、销售安排、售楼秩序和示范单位的要求;禁止失实陈述;惩处的性质与级别;以及执法机构的设立。报告详细交代督导委员会成员就这些主要范畴所作的讨论及罗列建议。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兼督导委员会主席栢志高说:「我感谢督导委员会和三个小组委员会的成员在过去一年所付出的时间、努力和贡献。督导委员会的报告是进一步加强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的透明度和公平性的重要一步。」

  郑汝桦会考虑该报告,而运输及房屋局将会在短期内以白纸条例草案的形式谘询公众,以加快立法程序。

  行政长官在二零一零年十月的施政报告中宣布成立督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随即于二零一零年十月成立,并设立三个小组委员会,分别是物业资讯及示范单位小组委员会、销售安排及方式小组委员会,以及执法机制及罚则小组委员会,详细研究有关事宜。督导委员会及其三个小组委员会在过去一年紧密工作,共举行了二十次会议。

  督导委员会成员包括消费者委员会代表、地产代理监管局代表、香港律师会代表、香港地产建设商会代表、香港测量师学会代表、立法会议员、学者、专业人士和相关政策局/部门的代表。香港建筑师学会代表获邀出任三个小组委员会的增选委员,以提供专业建议。

  公众可登入运输及房屋局网站(www.thb.gov.hk/tc/policy/housing/policy/firstsaleresidential/report2011-c.pdf)阅览督导委员会的报告。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