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添马公园尽显都市绿化气息(附图)
****************

  以「地常绿」为设计概念的添马公园今日(十月十日)启用,为高楼林立的核心商业区提供另一片珍贵的绿化地带,市民尤其是区内的上班一族可在公园享受片刻宁静。

  该公园为添马舰发展工程的一部分,毗邻新政府总部及立法会综合大楼,占地约1.76公顷,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管理。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为贯彻添马舰发展工程的环保设计概念,添马公园特设多片绿油油的草地,游人可在这些『绿地毯』上散步、闲坐或躺卧,尽情享受舒闲的绿化空间。」

  公园设计简约,环境开扬,游人可饱览维港的优美景致;公园日后亦会连接港岛北海滨发展的休憩空间。

  公园另一主要设施为露天剧场,主要供团体举办文娱康乐活动和表演之用。露天剧场可容纳约二百四十人坐下观赏表演。

  添马公园还设有水景设施和由非政府机构营运的茶座,将于工程完毕后在稍后时间开放给市民享用。

  发言人同时提醒游人在享用该「绿地毯」花园时珍惜绿化资源,爱护草地和保持公园整洁。

  要到添马公园游览,交通十分便利。市民可乘搭港铁到金钟站经A出口,步行上行人天桥,不消数分钟便可抵达公园。市民或可选择乘搭多条巴士路线前往公园,路线详情可参考运输署网页 www.td.gov.hk/mini_site/tamar/content_tc.html;该网页亦载列了前往添马的行人路线图和供残疾人士使用的通道图。

  如有进一步查询,可致电2520 2530公园办事处与职员联络。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