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搁浅船只未构成即时威胁
***********

  在杏花恏对开搁浅的半潜工程趸船不会构成即时威胁。有关方面已拟定计划,尽早安全移走该船。

  以上信息已於今日(十月六日)早上在海事处举行的会面及随后在下午的实地视察中,向杏花恏的业主立案法团及物业管理公司代表传达。

  在该两个场合中,代表获悉到目前为止为稳固趸船所采取的措施,确保该船不会对岸上活动构成即时威胁。

  这些措施包括:(一)船东已放下船上的混凝土运输管,并以钢缆及船锚稳固该管;(二)船东已用额外的船锚稳固该船,避免进一步损毁;以及(三)船上起重吊臂的活动部分已被拆除。

  代表亦获悉移走搁浅趸船乃船东的责任。为此,海事处与船东已於十月四日开会,拟定移走该船的计划。

  据船东报告,该船六个压水舱全部破损,对船只造成相当程度的损毁。为使打捞工作能够安全并尽早进行,船东与海事处已同意以下的打捞计划:(一)船上的起重吊臂和混凝土运输管将於未来数天移除;(二)搁浅工程趸船的打捞工作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於十月中涨潮期间进行,将移走搁浅趸船上用作混合混凝土的船只;(三)至於第二阶段的工作,则会於十月底涨潮期间再浮起趸船,然后拖走。

  海事处发言人表示,在天气情况许可下,移走该船大约需要四星期完成。

  发言人补充,海事处将继续监察现场情况及船东移走该船的工作,以策安全。



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