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屯门医院回应一宗投诉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十月三日)就一宗投诉个案有以下回应:

  一名十三岁男童早前被诊断为颈椎关节移位,安排在本院接受外科矫正手术,以避免脊髓受损的情况继续恶化。院方在术前向病童父母解释有关手术的风险,并征得父母同意为病童进行手术。手术于今年八月四日进行,由一名美国儿童脊椎神经疾病专家领导,并由三名屯门医院脑神经外科资深医生辅助进行。

  手术过程顺利,病人手术后苏醒,医生按照原定治疗计划为其拔除帮助呼吸喉管,惟病人转瞬出现呼吸困难情况。医护人员即时为病人开通气道及进行急救,期间病人曾一度心跳停顿。病人于手术后一直在深切治疗病房接受观察及治疗。屯门医院有关医疗团队及病人联络部门一直与病人父母保持紧密沟通,解释病情进展,并给予支援。病人延至今年八月二十二日离世。对于病人不幸离世,本院向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并一直与病人家属保持联系,尽力提供一切所需协助。

  本院已向死因裁判官呈报个案,并全力配合调查工作。此外,院方亦已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汇报。就今次事件,院方成立专责小组作独立调查。调查于上星期五(九月三十日)完成,署理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钟健礼医生今日下午会晤病人父母及家属,再次表示深切慰问,详细交代调查报告结果。会晤逾两小时,院方一一回答家属的疑问。对于家属进一步提出的问题,本院会继续跟进,尽力为家属解释及提供一切所需协助。



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