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今日起将塑化剂检测纳入恒常食物监察计划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三日)宣布,由即日起,把塑化剂的检测纳入其恒常食物监察计划。

  中心发言人解释:「自五月底台湾发生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后,中心就塑化剂进行针对性食物监察,至九月三十日合共检测了超过一千零二十个食物样本,当中四十九个样本不合格。」

  「而自八月二十四日检出最后一个不合格样本后,至今一个多月,全部累计共一百二十三个样本的塑化剂检测结果均属满意。」

  此外,台湾有关当局在八月初已宣布完成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的调查及处理工作,并会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加强管理食品中含塑化剂的问题,确保食物安全。

  发言人说:「鉴於上述情况,中心决定由十月三日开始,将原以针对形式进行的塑化剂检测,纳入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以持续保障食物安全。有关的检测结果会於每月的食物安全报告中公布。」

  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较早时赞同中心将塑化剂检测纳入其恒常食物监察计划,以保障公众健康。该委员会就现行的食物安全运作策略及其他事宜,向食物环境徖生署署长提供意见。

  发言人又说:「中心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食品安全。」



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