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前往添马的公共交通进一步加强
**************

  立法会道於九月二十八日开放后,令车辆可更方便进出立法会综合大楼。

  运输署发言人今日(九月三十日)表示,这段新路再加上在八月已开通的一段龙和道,令添马前往中西区的交通更加直接和方便,亦有助改善该区的交通情况。

  发言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添马的公共交通服务,运输署将於十月三日在添马对面的龙汇道提供一个新的巴士站。两条专营巴士路线,分别为路线373A(华明─湾仔会展)及路线914X(海丽恏─铜锣湾天后),将率先停靠这巴士站。

  「运输署在未来数星期会安排路线18(坚尼地城─北角)使用这个新巴士站,并会在添马对面的添美道新增一个巴士站,以便乘客乘搭路线720A(西湾河─金钟)(循环线)。」

  「运输署会因应地区谘询的结果、对交通情况及乘客乘车时间的影响,继续研究调配更多来往各区的巴士路线绕经这些巴士站的可行性。」

  现时,市民可利用不同类型的公共交通工具由香港各区前往添马,包括港铁,以及在金钟公共运输交汇处及夏悫道东西行均设有停车站的大约一百条专营巴士路线和七条专线小巴路线,而这些车站与添马相隔只是数分钟步行时间。

  此外,在龙汇道中信大厦外亦设有一个新的士站。

  同时,有行人天桥连接添马至金钟,提供无障碍的行人路径,而沿途设有行人方向标志牌引导行人。

  运输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如有需要会再采取进一步的改善措施。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