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洋公园获准於今日重新开放「越矿飞车」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已经完成「越矿飞车」事故的调查工作,并批准海洋公园於今日(九月三十日)重新开放「越矿飞车」。

  在九月十一日,「越矿飞车」中一辆列车行经制动系统后继续驶进月台,触碰月台上另一辆列车。事故发生后,机电署发出关闭指示,要求海洋公园停止使用有关设施,并为事故提交报告。

  机电署的调查发现,事故是由於制动系统中的一段刹车片破损,导致制动效能减低,未能有效令列车完全停定。机电署已审视及批准海洋公园为防止同类事故所提出的改善措施,包括:

* 加强对制动装置的检查频次;
* 加强对列车上导向轮和制动刀的检查频次;
* 收紧制动器刹车片的更换准则;及
* 重新调整制动装置的制动力,以进一步提高安全系数。

  在实施改善措施后,海洋公园已安排独立检测员对「越矿飞车」进行检查,确定该机整体完善及操作安全。机电署在视察有关改善措施后,确定所有措施已妥善完成,能有效避免意外再次发生,确保乘客安全,故同意海洋公园在今日可以重开有关设施。





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