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庆六十二周年庆祝活动
***********

  香港将于十月一日(星期六)举行连串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二周年,主要活动包括早上的升旗仪式及国庆酒会,和晚上的文艺晚会及烟花汇演等。
 
  升旗仪式上午八时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外的金紫荆广场举行。行政长官曾荫权将联同约二千四百名人士出席升旗典礼,包括应邀嘉宾、政府高层官员、青少年制服团体成员及地区团体代表。

  警察银乐队与中学混声合唱团将于升旗仪式中奏乐及领唱国歌,特区政府纪律部队,包括香港警务处、惩教署、消防处、香港海关、入境事务处及政府飞行服务队,在海上及空中敬礼。

  除了获邀的嘉宾外,当局亦欢迎市民到场观看升旗仪式,现场将设立一个可容纳约一千人的公众观礼区。为免影响升旗仪式进行及其他市民观赏升旗礼,进场观礼人士必须遵守大会所订规则及现场工作人员指示。

  升旗仪式结束后,特区政府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三楼大会堂举行庆祝酒会。行政长官将为酒会主礼,出席的嘉宾约有四千人,包括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使节、政府官员、本地社团领袖,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届时,警察银乐队及混声合唱团会唱奏国歌,香港青少年中乐团古筝小组及香港舞蹈总会将会表演助庆。

  晚上七时,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二周年筹备委员会将于红戛香港体育馆举行国庆文艺晚会。

  晚上九时在维港举行的国庆烟花汇演将会为国庆庆祝活动掀起高潮,烟花汇演由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赞助,历时约二十三分钟。

  市民在维港两岸欣赏烟花汇演时,必须顾及自身和他人安全,保持秩序及遵从在场警务人员指示,并请留意当局公布有关国庆日活动的特别交通措施。



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列印此页